今天是: 今日天气:
关于开展2021年 “学生结对帮扶主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田云云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446

各相关二级学院关工委:

    遵照《皖南医学院关工委关于学生结对帮扶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学生结对帮扶主题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等优秀学生的作用,促进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等优秀学生继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把关爱帮助困难学生的工作落到实处,促使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时间

今年我校“学生结对帮扶主题月”的活动时间为20211026日(周二)至1125日(周四)。

 三、帮扶人员

 学生党员或学生干部(含班级、团组织和学生会干部)等优秀学生。

 四、被帮扶对象

(一)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学业落后的学生。

(三)有心理异常的学生。

(四)父母离异或丧父或丧母等原因造成的单亲学生。

(五)有身患残疾的学生。

(六)父母双亡造成的学生孤儿。

(七)其他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

 五、帮扶内容

(一)思想方面。帮扶人员通过多种方式与被帮扶对象交流,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困难,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生活方面。帮扶人员给予被帮扶对象一定的生活帮助,可根据情况不定期向他们捐赠生活用品等。

(三)学习方面。帮扶人员为被帮扶对象制定学习方案,指导他们科学安排自主学习时间、积极主动地获取知识,有针对性地解决学习问题。

(四)就业方面。帮扶人员通过多种方式帮助被帮扶对象拓宽就业渠道,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五)其他方面。帮扶人员尽自己所能给予被帮扶对象其他方面的帮助。

 六、活动要求

(一)认真学习《皖南医学院关工委关于学生结对帮扶的实施意见(试行)》。

(二)巩固现有学生结对帮扶人员,适当调整学生结对帮扶人员,全面深化结对学生帮扶工作。

(三)注意发现学生结对帮扶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广泛宣传。

(四)每个相关二级学院学生结对帮扶对数一般为30-50 对。

(五)于1125日(周四)将本学院学生结对帮扶情况报送校关工委办公室。

 特此通知。

                                  校关工委

                                2021 1026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