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我校召开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布人:章秋辞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130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党委会议室召开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李刚,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副主任王雪琴、秘书长朱丹、全体委员,各二级学院关工委秘书等4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雪琴主持。

会上,周强指出2018年校关工委坚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打造四个特色品牌、拓展三块活动平台、发挥二类人员作用、加强一支队伍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抓实干、创新发展,获得2018年省关心下一代“十佳先进集体”提名奖和第三届省教育系统“十佳关工委组织”称号。对于校关工委2019年工作,他指出,一是全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即抓好“放飞中国梦  奋斗强中华”主题教育活动、“读懂中国”征文活动、“青春杯”征文活动、“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重任”专题教育活动,以及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关工助力”工作。二是精心抓好五个特色工作,进一步完善特邀党建组织员、学生结对帮扶、大学生涯规划、青蓝工程、心理健康教育等品牌工作机制。三是持续抓好五类长期工作,即加强校“五老”报告团建设,组织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学雷锋活动,开展高、低年级学生互动交流,组织老同志深入新生宿舍走访,强化关工委自身建设。最后周强要求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任务,热情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李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校关工委工作谋划周密、活动丰富、品牌扎实、成效显著;2019年的工作计划重点突出、内容明确、要求具体、措施得当。对于校关工委工作,他指出,一、提高政治站位。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担当起举旗帜、聚人心、展形象、育新人的使命,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打好主动仗;二、服务中心工作。要服务大局、服从大局,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教育引导大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培树典型品牌。在做好学生生涯设计、青年教师生涯设计、心理健康教育、新老学生互动、学生结对帮扶等品牌工作的同时,要开拓新阵地、探索新办法、增长新亮点。李刚还要求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对校、院关工委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提高效率、形成合力;相关部门应与校关工委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生党建、生涯设计、青蓝工程、扶贫帮困等工作过程中进行互动互补。最后李刚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齐心协力、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务求实效,不断开创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现场

(胡武周/文、摄   周强、王雪琴、侯东晓/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