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关于印发《皖南医学院“五老”报告团成员聘任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人:章秋辞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900

校发〔201854

党委各部门、各二级党组织:

《皖南医学院“五老”报告团成员聘任办法(试行)》已经校党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皖南医学院委员会

2018531

  

  

  


皖南医学院“五老”报告团成员聘任办法(试行)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前夕作出的“8.25”重要指示等精神和《皖南医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实施办法》(校发〔2018〕)等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充分发挥我校老干部、老专家、老战士、老教师、老模范(以下简称“五老”)队伍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对大学生和青年教职医护员工(以下简称青年师生)深入细致的关爱教育活动。特制定《皖南医学院“五老”报告团成员聘任办法(试行)》。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文化人、以德育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深入进行党史国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形势政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道德品质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师生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不断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着力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心健康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选聘条件

1.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政治觉悟高,责任心强,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敬业精神强。具有高度事业心和敬业奉献精神,工作有热情、知识较丰富,热爱青年师生教育工作,关心青年师生成长成才。

3.经验丰富。熟悉青年师生思想实际,具有丰富的教育工作经验,善于把握青年师生教育工作规律。

4.身体健康。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身体素质。

三、主要职责

1.根据形势需要及重要纪念日组织开展对青年师生进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爱祖国、爱人民,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宣讲教育活动。

2.配合组织部和二级学院党组织在青年师生中开展党的历史、性质、宗旨、路线、纲领、目标、指导思想、组织制度和党风党纪、党员义务与权利等党的基本知识等宣讲教育活动。

3.配合学生处、校团委和二级学院在青年师生中开展生涯规划、青蓝工程、心理教育、法治宣传和社团指导等宣讲教育活动。

4.根据二级学院要求,开展学好医学基础课、专业思想教育、树立正确恋爱观和青春期生理卫生等宣讲教育活动。

四、聘任管理

1.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研究推荐拟聘任为“五老”报告团成员的初步人选,经校党委批准后,由校关工委统一颁发聘书。

2.根据实际需要,校党委以文件形式下发各相关部门、单位。

3.“五老”报告团成员接受校关工委和离退休工作处的管理,“五老”报告团成员工作具体安排事宜由校关工委办公室和各相关部门、单位协调磋商解决。

4.校关工委和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应积极为“五老”报告团成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

5.学校根据“五老”报告团成员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给予适量补贴。

6.“五老”报告团成员实行聘任制,聘期三年。

五、工作要求

1.根据工作情况,每年至少召开1次“五老”报告团成员工作会议,探讨研究工作,交流通报情况。“五老”报告团成员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应及时向校关工委反馈。

2.根据工作需要,校关工委定期对“五老”报告团成员进行业务培训,不定期提供有关文件、资料,创造各种条件为“五老”报告团成员提供培训和考察机会。

3.组织“五老”报告团成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重要会议精神、国内外形势及政治理论等,了解学校建设发展的大事和青年师生的实际情况。

4.校关工委每年对“五老”报告团成员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表现突出者进行表彰奖励。

5.每年年初举行一次全体会议,总结上一年任务完成情况,布置当年的工作计划,并明确全年的教育内容。

六、附则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施行,由校关工委负责解释。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