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校“五老“报告团成员黄远寿为人文与管理学院作“大学生恋爱漫谈”专题讲座
发布人:杨会杰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235

  2018年4月10日晚,学校关工委“五老报告团”成员、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远寿,在邵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为人文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做“大学生恋爱漫谈”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郭志远主持。本次讲座主要谈及大学生恋爱观,旨在加强同学们对恋爱、爱情等方面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黄教授通过对爱情定义的解释,分析了爱情的本质和特点,使同学们对于恋爱有了理论上的认知。然后,他结合经典案例,从男生和女生两个方面分析了恋爱的心理,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气氛下更好地了解恋爱心理,学会用理智把握感情的风帆。最后黄教授给了大家提出三点忠告:慎重、缓步、随缘,话虽简短,但字字珠玑、言简意赅。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下,同学们认真地聆听着黄远寿教授的谆谆教诲。两个小时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自己触动很大,受益匪浅,以后对待情感问题上一定会更加理性与认真。此次主题讲座对青春期大学生正确对友情和爱情有积极的导向作用,使同学们更好理解爱情的内涵,培养成熟健康的爱情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邱婉婷/文   唐甜甜/摄  窦弘、侯东晓/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