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临床医学院关工委举办“我们共同的中国梦”专题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38

1221日上午,校关工委委员杨新庆老师应我院邀请,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我院师生作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国家富强 民族复兴 人民幸福为主题的讲座。学院13级全体师生近700人聆听了讲座。

杨新庆老师从中国百余年的寻梦、追梦、筑梦、圆梦四个方面全面深刻地阐释了中国梦的起源与发展,解读了中国梦的时代涵义和历史内涵。“中国梦”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而我们要圆伟大的“中国梦”,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就必须要有先进的思想文化作为圆梦的航标。历史和现实一再证明,实干兴邦。我们要将自己的幸福梦想与中国梦实现同频共振,把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与脚踏实地的奋斗紧密相联,排除万难,奋力拼搏,努力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杨新庆老师的报告内容丰富、材料详实、紧扣实际、振奋人心,不时赢得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杨新庆主任的谆谆教导告诉同学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学子,肩负着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要时刻谨记自身的奋斗和国家的兴盛息息相关。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建立崇高的信念,发挥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行,不仅引发了学生对时政的兴趣,而且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梦”的理解。在场学生深刻领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他们决心为中华民族共同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韩琪、苏淼/ 傅稷/摄  戴睿/审)

  附件下载: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