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麻醉学院关工委举办“追求幸福 从心开始”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80

       随着心理健康月的到来,为了让同学们以更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5月7日下午,麻醉学院关工委邀请到全国著名应用心理学专家刘新民教授为麻醉学院2012级、2013级461名学生开展题为“追求幸福,从心开始”的讲座。

    刘教授以一个故事开篇,深刻剖析了心态对于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他指出,人生在世,旨在追求幸福与快乐,而幸福的前提是具有良好的心态。刘教授教导青年学生们:积极的心态包括自己的主观感受――满足感和幸福感、爱的能力、社会中的责任三个层面,积极的心态带来积极的行动,而行动的积累才会使骄人的成绩成为可能。刘教授绘声绘色的列举了多个案例,向同学们诠释了健康是奋斗的基础,快乐是必备的心态,而成功是最终的目标。最后,他鼓励大学生要勇敢的面对未来的挑战,用乐观的心态去追求幸福生活。讲座结束前, 麻醉学院2013级辅导员张晶做了简要的总结。 


      大学生正处在人生最美好的青年期,生命的画卷才刚刚展开,刘新民教授精彩的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全新的“心灵鸡汤”,为成长旅途上的麻醉学院学子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张晶 姚颂/文  王孝超/摄  傅万山、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