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口腔医学院关工委举办“如何学好基础医学课”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19  浏览次数:68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基础医学课程,4月16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关工委邀请基础医学院张根葆教授在东教101教室为2013级学生作了“如何学好基础医学课”讲座。辅导员杨丹主持讲座,2013级全体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张教授向学生强调了基础医学对生命健康的重要性,学好基础医学课程对医学生综合素质提高的意义。而后,他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学好基础医学课程:第一,必须正确认识和理解医学与医学的学习。第二,必须明确基础医学所涵盖的学科和各自的特点。第三,要主动去培养学习医学的兴趣和医学思维模式,认清身上肩负的责任,注重课堂效率和平时积累,理解记忆。最后,他指出学好基础医学最重要的不仅是学习方法,学生能够明确自我要求,树立人生目标,勤奋努力才是关键。另外辅导员杨丹希望全体学生能够通过本次讲座反思自身学习问题,培养学习兴趣,提升学习能力。
    此次讲座从多方面阐述了怎样学好基础医学课程,对学生今后如何更好地学习医学课程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讲座现场



                                              (黄汉韬、杨丹/文  黄汉韬/摄 柴琳、张卉/审)

  附件下载: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