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校关工委赴六安市鲍湾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发布人:钱彬彬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188

1030日,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强、副主任王雪琴等一行7人前往我校扶贫点六安市金安区先生店乡鲍湾村开展调研帮扶工作。

他们来到鲍湾村村部,观看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并在村会议室与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座谈。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金权汇报扶贫工作队和鲍湾村扶贫工作有关情况。村党支部书记刘昊对我校给予鲍湾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给予充分肯定。周强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首要民生工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既派出精兵强将开展扶贫工作,又动员全校力量积极参与利用医学院校优势资源,积极推进扶贫工作,着力巩固脱贫成果省教育厅关工委“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列入2019年重点工作。校关工委就是根据学校党委和省教育厅关工委的要求前来鲍湾村调研帮扶会后,校关工委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户主进行亲切交流,并送上祝福和慰问品。  

  座谈会现场(一)

  沟通交流

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王金权还联系了先生店乡范庵学校,校关工委和先生店乡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班主任、心理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交流座谈。随后校“五老”报告团成员刘新民教授在范庵学校作“中小学生心理问题及对策”讲座。刘新民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展开阐述通过案例总结分析了中小学生存在的四个方面的心理问题,并为解决这些问题提出了对策,给出了方法。刘新民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事例详实,通俗易懂,受到老师们的一致欢迎讲座后,校关工委给范庵学校捐赠篮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

座谈会现场(二)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钱彬彬/文 胡武周/摄 周强、王雪琴/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