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人:章秋辞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37

11月24日下午,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在我校召开。芜湖市关工委主任魏道斌,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姚成秀,我校党委书记夏劲松,芜湖高校关工联席会会长、安徽师范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立功,芜湖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鲍华明,芜湖各高校分管关工委工作的领导以及芜湖各高校主持关工委工作负责人、关工委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等50余人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姚应水陪同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会议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贾贤燕主持。

本次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办、国办46号文件精神,总结交流2023年关工委工作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谋划2024年关工委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一)

夏劲松为大会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我校关工委工作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情况和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她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关工委是推动学校发展、推进铸魂育人的重要力量。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我校关工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正光应邀作“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辅导。

皖南医学院关工委和安徽芜湖技师学院关工委分别作“立德树人践使命,真抓实干谱新篇”和“培养‘德技双磬’高技能人才, 提升第二课堂工作体系”交流发言。

李立功回顾总结了2023年芜湖高校关工联席会和各芜湖高校关工委所开展的工作,对各芜湖高校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对各芜湖高校关工委的共同努力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希望各芜湖高校关工委不断加强合作交流,为服务大局、立德树人奉献关工力量。

姚成秀充分肯定了芜湖高校关工联席会和皖南医学院关工委所做的工作;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省委教育工委等有关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切实推动新时代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魏道斌对皖南医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本次会议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芜湖高校关工联席会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各高校关工委一要加大中办、国办46号文件的学习贯彻力度,二要加大强基层夯基础抓基本工作力度,三要加大校地合作推进高校第二课堂建设力度;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探索工作途径和拓展工作范围,把芜湖高校关工联席会这一亮丽工作品牌爱护好、巩固好、发扬好。

与会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皖南医学院关工委工作十大品牌展和基础医学院关工委“无言良师”品牌教育基地。

参观现场(一)

参观现场(二)

会议宣布芜湖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联席会第25会议由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关工委承办。

会议合影

 

 

(王欢/文  何丽、章秋辞/摄   周强、侯东晓/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