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皖南医学院关工委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人:章秋辞 发布时间:2018-03-08  浏览次数:510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校关工委将在2018年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全面贯彻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提高关工委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生和青年教师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1.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学生和青年教师广泛地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校关工委各项工作,进一步关心和爱护学生、青年教师,帮助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他们广泛参与中入耳入脑入心。

2.广泛开展以“放飞中国梦、高歌(献身)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激励学生和青年教师“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要突出主题教育活动,带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的全面开展。

3.以“五老”报告团成员为主体,开展多种形式教育活动,大张旗鼓地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活动;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积极推动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激励关工委及“五老”同志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关工委工作。

4.“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是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义不容辞举措。要继续发挥高校关工委优势,以尽心尽情尽力的姿态做好“脱贫攻坚、关工助力”工作,做出看得见摸得着有成效的实绩,交出一份确是关工委所为、没有虚数的成绩单。

5.今年正逢皖南医学院六十周年校庆。要以爱党、爱国、励志为宗旨,以亲近、互动、创新为要求,邀请杰出校友回母校开展交流活动,激励学生和青年教师秉承皖医校训、发扬皖医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

6.要稳中有进地做好学生结对帮扶、学生生涯规划教育、高年级学生与低年级学生互动交流、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学雷锋活动、推进青蓝工程、深入学生宿舍走访等工作。进一步发挥“五老”报告团成员和特邀党建组织员作用。

7.“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凝聚正能量、发挥正导向、树立正形象,开展关工委工作评比活动,不断开创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新局面。

                                         皖南医学院关工委

                                           2018年3月8日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