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校关工委、学生处联合举办“不忘初心 蓄势待发——与母校学生共忆学习成长经历”主题讲座
发布人:杨会杰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72

 2017年10月17日下午2点半,校关工委、学生处在图书信息大楼三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不忘初心蓄势待发——与母校学生共忆学习成长经历”主题讲座。我校杰出校友、东南大学医学院病原生物学和免疫学系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窦骏应邀为本次讲座主讲。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曹士珍、学生处副处长张琪琪和部分学生参加了本场讲座活动。讲座由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强主持。
    窦骏教授1983年毕业于皖南医学院。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成长经历,向同学们阐释了“你从哪里来,为何来这里”、“你在这里做什么”、“你要到哪里去”等问题,并勉励大家一要志存高远,“立志做大事”;二要知行合一,既要强基固本,更要立德做人。不仅要注重学业、练好内功、增长才干,成为学习精英,更要培养品格、修炼身心、勇于担当,争做道德楷模、自强标兵、公益之星、创业达人、正义勇士、文体先锋等;三要不忘初心,实现梦想。在厚积薄发之时,要将个人理想同学校培养目标相结合,同“中国梦”相结合,才能充分实现自我价值,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广大群众,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
    整场讲座,窦骏教授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并与学生现场互动,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如何发展和成长成才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目标,将在今后自己的人生旅征途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整体素养、树立强烈的责任感,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杨积芳/文、摄  傅万山、钱彬彬、侯东晓/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