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校第十期青马班暨麻醉学院首期青马班顺利开班
发布人:杨会杰 发布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160

    “青马扬帆,青春起航”。为加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广度与深度,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校院两级青马班全程化育人体系。2017年10月23日晚,麻醉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皖南医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暨麻醉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麻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娜、校团委副书记余亮以及麻醉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开班典礼。麻醉学院235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会议由麻醉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欢主持。

开班典礼现场

    伴随着嘹亮的团歌,青马班开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会上,第八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曾获得“2016年全国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的2014级麻醉2班团支部书记沈娇娇同学和本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麻醉学院2017级新生张名康同学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从自己的切身体会出发谈到自己参加培训的经历、感受和收获,展示了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进取的决心和斗志,并对即将到来的新一期青马班学习经历充满期待。

奏唱团歌

    随后,余亮对《皖南医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新一期青马班的学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他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更包含了对麻醉学院以及新一期青马班同学们的期望和肯定。

    最后,李娜从理想信念、勤学修得、守正笃实三方面告诫青马学员要把握青春奋斗方向,引领青春追求,升华青春价值,在自觉接受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和实践锻炼上,在勇敢的担负起时代重任上,在做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上,努力争做先行者。同时对新一期青马班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典礼结束后,黄远寿教授为同学们带来本期青马班的第一课《坚定理想信念,书写人生华章》,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

本期“青马班”第一课

    麻醉学院在学生骨干培养上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在学校十年来青马工程培养模式形成的有益成果的基础上,配合校团委在课程体系、学员覆盖、培训载体、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改革创新,首次以学院为单位开展了麻醉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力求实现了课程体系更规范、学员覆盖更广泛、学生党员当示范、考核评估可量化的改革目标。参训学员将在青马班的大熔炉中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政治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奋斗拼搏的时代榜样,为麻醉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树立一个个敢于超越、善于创新,锐意进取的青春大学生榜样。


(王欢、金如意、朱晨旭/文  姚潘喜/摄  李娜、侯东晓/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