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法医学院关工委举办纪念长征胜利专题讲座
发布人:章秋辞 发布时间:2017-10-11  浏览次数:124

    9月27日上午10点,以继承红军长征精神,引领人生成功之路为主题的纪念长征胜利讲座在法医学院法医楼教室举行。本次专题讲座由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黄远寿教授主讲,法医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

报告会现场

    铿锵有力的声音,轻松平淡的语调,幽默风趣的语言,黄远寿教授生动的向学生们讲述了红军长征的始末以及过程中一些危险复杂的情况。对于长征的开始以及胜利,黄教授认为,学会认识、学会总结、学会反思是对以后的负责,从长征开始到结束,正是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引领着红军战士们在二万五千里漫漫长征路奋勇向前,并最终铸成了“长征精神”。坚定的信念是红军长征胜利的重要原因,这也是黄教授对法医学院学子的建议。黄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社会正能量,在科学分析基础上明确时代特点与发展趋势,养成“大局观”,有了这些才够继承并发扬红军长征的精神,成为祖国未来的新希望。除此之外,黄教授还就生命、婚恋、职业等人生三个基本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探讨。
    进入大学是新长征之路的开始,这是黄远寿教授对此次讲话的总结,也表达了黄教授对法医学子殷切的希望和祝愿。本次讲座以长征精神为纽带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让他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新的认识,而且学会了如何将长征精神更好的应用到当前新的学习、生活中,为自己更好的成长成才助力。

(鲁丹、李亚楠/文   王进步/摄  洪亮、侯东晓/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