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药学院和关工委联合举办“中国梦”主题讲座
发布人:郑嘤嘤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68

     为了更好地指导当代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共筑中国梦”,让同学们确立自己的信仰,正确开创未来道路的方向,9月22日下午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药学院和关工委联合举办了“共产党人的不懈追求——从民族灭亡到民族复兴”主题讲座,该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汪一江教授主讲,药学院2016级新生到场聆听。

    汪教授首先从革命战争时期“一个年纪轻轻就干事,年纪轻轻就丢性命的时代”谈起,讲述了中国在近代从天朝上国沦落到落后就要挨打的国家,为同学们解读了“中国梦”的时代背景、时代特征以及深刻内涵。接着汪教授又从各个方面给同学们解读了“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所蕴含的深刻意义,揭示了实现中国梦的基础和根本目的。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掌声此起彼伏。最后,汪教授又给同学们提出“到大学为什么?到大学想什么?到大学干什么?”三个问题,引发全场同学的深思。

    通过举办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也能让同学们清醒的认识中国梦的真正内涵,为实现个人梦和中国梦而努力奋发。

讲座现场    


(朱安明、刘书琴、刘晓旭/文 刘书琴/摄 王颖、张卉/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