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天气:
我校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讲座
发布人:郑嘤嘤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96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学生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于112日晚,在逸夫科技楼报告厅举办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校关工委成员黄远寿副教授。整场讲座分为红军长征历史、长征精神介绍、大学生如何弘扬长征精神三个部分。
    黄老师对长征的历史背景进行了介绍,并穿插了一些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娓娓道来中,同学们感慨万千,折服于英雄们的勇气和意志。在此基础上,黄老师对长征精神进行了总结,他说:红军战士在长征途中表现出了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忠诚、坚定的信念,表现出了不怕牺牲、敢于奋斗的无产阶级乐观主义精神,表现出了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尚品德,构成了伟大的长征精神——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精神,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的精神,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百折不挠、克服困难的精神。最后,黄老师对大学生们提出了要求,他说,祭奠逝去的英灵,感受当年的艰难困苦,是为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大学生在确立人生目标时要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有机结合。



报告会现场 

 整场讲座座无虚席,黄老师讲得生动,同学们听得认真,取得了宣传长征精神的良好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征,是青春与热血的长征,也是理想与信念的长征,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走近长征,读懂长征,弘扬新时期长征精神,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与祖国共奋进。


(郭玉琼、许心茹/文  朱诚鸾、倪婷/摄  王军、张卉/审)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芜宁路2号 皖南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邮编:241001 版权所有 电话:0553-3932339